這篇來談談我的婚紗尋覓史

 

在籌備婚禮之前,由於身邊已經有朋友也是初步入婚姻的階段

所以或多或少都會接觸到一些資訊

 

當然女孩子在一生一次的婚禮當中在意關心的

無非就是婚紗照.宴客婚紗.宴客妝髮...等

與自己最切身相關的一切

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婚禮當天一定要讓自己成為最完美的女神

 

下面就要來談談我是如何挑選我的婚紗攝影團隊

是要選婚紗公司?!

還是要選婚紗工作室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婚紗公司&工作室

兩者之間都有各有優缺點

這個問題也困擾我蠻長一段時間

所以當身邊朋友也與我一同邁入相同的階段時

2017年3月我們一起研究一起去諮詢

一開始就是從朋友有興趣的工作室開始看起

挑選的重點有以下幾點:

1.內容包套

婚紗包套的內容,無非就是包山包海,能包多少就包多少

這樣子其實對於新人在籌備婚禮當中也會省事不少!!!

誰叫我是個懶人新娘

2.照片數量&毛片檔案

大相片本的精修照片數量

至於相本中的照片我是以最少數量去當基本值

因為我是希望檔案毛片可以拿

檔案全贈的部分大多都是以工作室為主

婚紗公司部分是需要額外加價

那加價的費用多寡就得詢問婚紗公司

畢竟每個區域每個店家的收費都不盡相同

3.攝影師攝影風格&水中攝影作品

多看看各家攝影師的拍攝風格

還有精修照片的功力

可以知道攝影師偏好的風格

我喜歡的照片風格是比較柔美的

整體色彩喜歡彩度較高,背景顏色明亮

照片毛片的神韻還有未精修的照片就可以知道攝影師在取景&抓人物神韻的厲害程度

這一些都是要有做功課的新人才會知道其中的奧秘

4.拍攝場地是否需要自己去租借、接洽

拍攝的場景&場地的話

就跟每對新人想要的拍照風格相關

基本上,因為我是一位懶惰又怕曬的新娘

膚色本身就已經夠健康

變白都來不及還曬黑

這不是要了我的命嗎

所以我自己是以內景棚拍為主

如果.....

真的沒有什麼想法

可以多找自己喜歡的照片風格

溝通時請攝影師給建議喔

5.造型師的妝髮風格

現在的造型師越來越厲害了

仙女風、韓風、日系...風格越來越多元

我自己喜歡會調整大小眼眼型的造型師

因為我本身左右眼就一大一小

雖然沒有細看是看不出來

但是照片放大後缺點總是會被放大

而且調整完的眼妝要有神且乾淨

有些化妝技巧不夠好的老師

一昧的用濃厚的假睫毛去支撐眼皮

這樣只會讓整體的妝容看起來很老氣

所以想要有完美的婚紗照

新人一定要多做功課

多找些資料

對於婚紗拍攝前的溝通是很有幫助的

6.價格

最後也是最多人關心的

就是價格的部分

這個的話

我覺得就是要多看多比較

其實現在拍婚紗照的價格

因為型態不同

所以價格差異是蠻大的

現在的話從2萬多~1X萬多都有

新人自己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

最後...

我自己是選擇婚紗公司─新竹法國巴黎婚紗

 

 

當初跟帥決定要一起邁入人生下一階段的同時

就在網路上蒐集新竹地區婚紗照的資訊

看到最近幾年開始盛行的飄浮婚紗&水中婚紗

因為帥對於游泳是蠻擅長的

我自己則是想要拍攝特別的不一樣的

而且要讓大家不只把焦點放在新娘上對於帥也是要有記憶點

所以我心中就冒出想要拍攝水中婚紗的念頭了

由於水中婚紗要花費的時間、人力及設備都是比較多

看過許多的婚紗工作室後

更加確定要直接選擇婚紗公司

因為很多事物我們都是第一次接觸

無法像婚紗公司一樣可以應付任何的狀況

所以最後我才會直接選擇新竹有名的婚紗公司─新竹法國巴黎婚紗

他們的漂浮&水中攝影是數一數二的有名

 

在簽約以前

其實是去 新竹新娘物語婚紗 諮詢

我跟朋友一起去的

當初諮詢時的門市

讓我感覺沒有很好

原因一是價格告知不夠透明

原因二給人比較壓力的感覺

所以諮詢付訂保留方案後

就一直拖到2017年10月的時候

才想說要趕快再約時間過去

確認婚紗包套的內容還有正式簽約

這樣才不會來不及拍攝婚紗照

 

預約前得知新竹法國巴黎婚紗併購新娘物語婚紗的消息

真的很 shock

深怕付款保留的方案無法使用

就趕快上新娘物語的粉絲團查看資訊

看到的資訊寫說所有新娘物語正在服務以及有簽約的客人

轉由新竹法國巴黎負責一切的事項

當下馬上去電新竹法國巴黎婚紗詢問

確定之前新娘物語的一切轉為他們全權負責就放心了

當下並敲定確切的日期

預約了11月初的時間

 

到了預約當天

那陣子由於法國巴黎婚紗正在進行內部整修

所以我們是直接到他們設置的臨時接待區

 

當天跟法巴人員告知我們的來意

因之前服務的門市已經離職

改由新竹法國巴黎的門市組長-Niki  來服務我們

當初我們付款保留方案的押金低於1千元加上時間超過半年的緣故

所以我們之前付款保留方案建立的單號被鎖起來了

而且談論的包套內容資料完全沒有被輸入電腦裡保存

Niki告知我這些消息的時候

我當下真的覺得很傻眼

被之前的門市打敗了

因為這一些資訊都是尚未被告知的

也或許是因為新娘物語被併購需要將所有客戶資料整理過

還好之前有把包套內容書寫下來

當天也有一併帶去

 

Niki瞭解了我們的情況之後

看了一下包套內容&價格

再次詢問瞭解我們的需求預算以及其他特殊要求

另外我也詢問了其他新優惠

由於Niki給我的感覺像一位大姊姊般親切

態度落落大方也非常健談

完全不需要擔心太多

儘管說出你的需求

整個溝通就覺得像是在跟朋友聊天一樣

過程中很有耐心去聆聽我們的意見以及尊重我們的想法

不懂就問

只要我們有任何的問題或是疑問

都會很有耐心的替我們解答

並給了適合我們的建議

在簽約的過程中

由於我們有加拍水中的部分

所以當下就知道我們的攝影師是誰

Niki主動分享攝影師的作品

那個逆光、那個夕陽、那個光線

完全就是我的菜 

當下簽約付了訂金之後

也幫我們處理之前保留金的問題

雖然只有少少的五百塊

但讓我們感受到的是站在客戶立場替客戶著想的那份心意

因為水中婚紗拍攝是有季節的限制:7月到9月

所以簽約完之後我們也把拍照時間一併確認下來,6/25以及7/2兩天

之後我們就一路等待著挑選拍照禮服時間的到來

 

 

挑選完拍照禮服之後

Niki還會特地打電話詢問並關心新人挑選禮服的狀況

這就是她貼心細心的一面

 

就連拍照前一天去試禮服時

也不忘提醒我們一定要睡飽飽

這樣隔天才會有體力能拍出完美的照片

 

完全就是很難不讓人喜歡

 

其實就連經過門市或是到門市去

只要她在忙時,眼神對應到

我一定熱情的跟她打招呼

不過她事情完成後

一定會來關心我們

 

這邊真的要大大的稱讚一下Niki

Niki真的是所謂的神隊友

安排拍照檔期、挑婚紗、挑照片...等等

在任何與法巴有約的前一天

都會收到NIKI的提醒簡訊或是電話

對任何新人來說這樣的提醒真的很重要

一方面是新人在籌備的過程中因忙碌而忘記

另一方面代表有把每一位客戶要約談的事情放在心上

讓新人安心不少也增添了無限的信任

 

拍攝的那2天,拍攝完回到法巴時

Niki馬上過來關心我們並要我們趕快回去休息

真的很大心

難怪我越來越愛她

 

終於到了我心心念念選片的那天

看到照片的那一剎那

真的嚇歪了!!!!!

 

因為真的~~~

超級美!!!!!

超級美!!!!!

超級美!!!!!

(太重要了,要重複3遍!!!)

37381710_2185447721471493_3111367630271807488_n.jpg

 

 

 

我們當天從7點選到10點

才把毛片選完而已

還沒選要精修的照片耶

 

 

 

 

在新娘的名言裡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好的門市人員帶你上天堂』

 

 

因為前面的不完美

才會遇到這麼完美的攝影團隊

謝謝老天讓我遇到Niki這麼好的門市

給他一百個讚也不為過

36264277_2149178771765055_1452315162185826304_n.jpg

真心推薦各位準備結婚拍婚紗的新人們

請至新竹法國巴黎婚紗指名Niki幫你服務

好東西要與大家分享!!!!!

 

歡迎大家指名Niki

 

 

 

下一篇再來分享讓我成為女神的攝影團隊

arrow
arrow

    馬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